新浪财经

2008中国高校富豪校友榜发布 北大产富豪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9:19 新京报

  2008中国高校富豪校友榜发布,浙大第二

  本报讯 (记者 鲍颖) 中国校友会网大学评价课题组昨日发布的2008中国高校富豪校友榜显示,北大毕业的富豪数量居中国各高校之首。

  课题组组长赵德国表示,数据是通过对2003年至2007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胡润中国百富榜、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和新财富500富人榜上榜富豪的求学情况调查研究而来的。上述富豪榜的上榜富豪有近半没有上过大学,一部分统计不到毕业院校或为国外毕业,最后统计出有300多人毕业于国内院校。

  这300多人中,北大以27位校友入围2008中国高校富豪校友榜的绝对优势位居第1名,浙大17人位居第2,清华16人居第3,复旦15人居第4,人大13人居第5,华南理工和上海交大各8人并列第6,南京大学、中南大学、南开、哈工大和山东大学各有7位校友入围并列第8。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