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年我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将实现全面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0:59 三秦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周婷玉) 卫生部部长陈竺7日说,2008年我国将实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全面覆盖。这意味着将有更多的农民看病可按规定报销部分费用。

  陈竺在2008年全国卫生工作会上指出,全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由试点顺利进入全面推进阶段,目前已有20个省份实现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全覆盖。截至2007年9月底,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县(市、区)有2448个,占全国总数的85.5%,参加农民近7.3亿人,参合率达到86%。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四年来,制度运行进一步规范,统筹补偿模式逐步完善,受益面不断扩大,受益程度进一步提高。”陈竺说,今年这一制度将在全国农村全面实行。

  他指出,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首先要组织、引导、动员农民群众参合,确保全国农村地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全面覆盖,让更多的农民群众受益。

  同时落实新农合的医疗补助、缴费政策。中央和地方政府对参合农民的补助标准由人均40元提高到80元,农民缴费也相应提高。卫生部门要主动与民政等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好困难群众缴费问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