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将对航空工业实行资源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0:14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包兴安

  国防科工委负责人7日透露,我国将对航空工业有关资源进行整合,实行战略性和专业化重组的体制改革。这将是我国航空工业发展的一次重大结构调整。

  国防科工委秘书长黄强同时透露,我国将于今年3月前完成大型客机公司组建并挂牌,并任命总指挥和总设计师“两总”系统,确保研制工作按计划推进。据悉,目前,经验积累、经济实力和技术基础这三大条件已经基本具备,如果进展顺利,我国有望于2020年前拥有自己的大飞机。2007年12月21日,国产新支线飞机ARJ21在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上海集团上海飞机制造厂完成总装。

  此外,2008年中国航天计划发射15枚火箭17颗卫星和1艘飞船,并将开工建设福建宁德、福清和广东阳江三个核电项目。来自国防科工委的数据还显示,2007年我国民用船舶新接订单逾7000万载重吨,新接订单超过韩国,居世界第一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