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车天津厂实施循环经济又有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4:34 国资委网站

  近日,北车集团天津厂节能减排工作又传佳音,工厂成功地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砂、煤灰、炉渣等工业垃圾制成环保砖,实现了变废为宝。

  废渣制砖的生产原理是利用铸造工业废砂和锅炉灰渣综合固体废物利用技术,将锅炉产生的废炉灰和铸钢产生的废砂制作面包砖。此项目经过相关技术人员充分的调研论证,对铸造生产和蒸汽锅炉产生的废砂、煤灰、炉渣和水泥、水的配合比进行测算,并进行了成本核算,预计每天可使用100多立方米的工业垃圾,日产能力可达到2万块,使过去堆积如山的工业垃圾得到合理的再利用,既有利于环保,又能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达到减少废物排放和废物再利用的目的。去年此项目立项后,工厂进行了大量缜密的准备工作,购置安装了研磨、搅拌、成型等工艺于一体的多功能震压式地砖成型机,日前试生产获得成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