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铁道部:目前还未接到京沪高铁正式开工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 (记者 周音) 今天一则媒体报道在网上广为流传:京沪高铁将于一月八日开工,并在北京举行开工仪式。记者今日特别就此求证铁道部,铁道部官员表示,此新闻不够准确。

  目前,铁道部还没有接到正式开工的时间表。

  据有关机构透露,京沪高铁有望在春节前后开工,建成后,北京直达上海的列车运行时间将压缩为五个多小时,京沪高速铁路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总长一千三百一十八公里。总投资高达二千二百亿元人民币,全线共设二十一个车站,列车时速达三百五十公里。据业内人士预测,京沪高铁全程票价会在六百元至八百元,有望十年内收回投资。

  建设京沪高速铁路,是中国国务院从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整个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高度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京沪高速铁路建成后,将从根本上缓解京沪通道运力紧张的局面,不仅可以全面展示中国高速铁路工程技术与装备水平的自主创新能力,而且可以更好地发挥东部地区的带动和辐射作用,促进区域统筹协调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