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投拟聘格林斯潘担任海外投资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9:28 新快报

中投拟聘格林斯潘担任海外投资顾问

美国联储局前主席格林斯潘 资料图

  新快报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去年9月底成立的中国投资公司正与美国联储局前主席格林斯潘积极接洽,争取他能加入中投的国际顾问委员会,为中投2000亿美元以上的海外投资担任投资顾问。

  欠缺经验人才

  事实上,作为全球最大的主权基金之一的中投,早于去年年底就公开向全球富有经验的投资专才抛出橄榄枝,希望能高薪延揽这些国际金融专家。对于中投而言,有钱不一定就能获得好的投资回报,而在进行全球范围配置资产前,公司更缺乏有经验的人才,当中包括高级顾问。

  曾在联储局出任了18年主席的格林斯潘,被认为是美国经济的守护神,在位期间成就斐然,透过适当的货币政策调整,成功压抑通胀,促成美国历史上持续最久的经济扩张期。

  因此当他退休后,自然成了各国及各大公司争抢的顾问对象。有内地的市场人士认为,缺乏海外市场投资经验的中投希望聘请格林斯潘任顾问,协助制定投资策略,并不奇怪。

  环球投资“外行”

  中投董事长楼继伟去年年底率领庞大的代表团,远赴伦敦、法国及新加坡等地路演,楼继伟表示,中投公司将采取稳健的资产组合投资策略,注重收益和风险合理匹配,强调长期投资收益。虽然路演反应良好,但有业内人士就认为,中投缺乏具有海外投资经验的投资人员及顾问,为其进行咨询,因目前该公司的管理团队虽有不少具备海外工作经验的人才,但对于全球市场投资、环球市场政策及投资策略,却并非很在行。

    相关专题: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相关报道:

    中投全球选贤 海外投资紧盯大摩指数

    叶檀:中投QDII难兄难弟海外投资难成主流

    中投公司确认外包海外投资业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