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合川红橘滞销难题出现转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 22:1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前段时间,我们栏目报道了重庆合川区2万吨丰收的红橘遭遇销售难的消息,眼下这个难题终于有了转机--重庆当地政府已经组织部分超市到合川对滞销红橘红橘进行了集中采购##

  重庆永辉超市生鲜采购部经理李文斌说:“每一天将近收购15000斤左右,而且我们要把它持续到果农全部把果摘完为止。”

  重庆合川区南津街道南溪村村长唐可国说:“到今天为止已经销出去了50多吨。”

  不过2万吨红橘不是个小数目,虽然现在政府组织了部分超市来收购,但要全部消化还很难。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已经把橘农信息挂到了网上,希望各地能有更多的水果加工企业来与橘农对接。

  今年,重庆的红橘喜获了丰收,像合川区的红橘总产量就突破了6万吨,不过由于今年柑橘出口门槛提高,加上江浙一带蜜柑也都增产,而重庆当地红橘加工企业又比较少,使合川近2万吨红橘遭遇了滞销困境,收购价也从去年的3毛多钱一斤降到今年的一斤2毛钱左右。眼下正是红橘的采摘期,可因为滞销,大部分红橘都还挂在枝头,果农没有进行采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