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大户型二手房源大增 购房者舍大求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 22:1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北京,二手房源最近一段时间的上市量也在增加,尤其大户型房源放量更是急剧增长,不过成交量也还是不高。

  北京房地产经纪公司工作人员说:“(北京)12月份和11月份的(二手房)挂牌量相比,是上升了15%,在整个15%挂牌量增长的空间里,大户型占了60%

  业内分析认为,大户型放量增加一方面是房主心理预期的不确定造成了抛售速度的加快;另一方面是和去年的六次加息密切相关。

  房地产经纪公司工作人员说:“大家对投资,尤其是大户型,140平方米以上的投资它的回收的收益,一般的投资者是有预期的。那么现在因为有加息,可能对它的整体收益是降低的。”

  以一套140平米的二手房为例,如果当初以10000元的单价购买,贷款七成就是98万元,按照20年按揭计算,即便是在优惠利率的情况下,加息前月供为6745.72元,而经过去年六次加息,从今年1月1号起,月供就已经上升到7396.32元,一个月还款额就增加了650多元,而20年下来,总利息就要增加15万6千多元。再加上对未来房价下降的预期,目前购买二手房已经出现了“舍大求小”的趋势。

  房地产经纪公司工作人员说:“选择小一点的户型,或者是离城里比较近的,一方面节省了资金,另外一方面时间成本节省了很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