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个税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 22:1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2007年个人所得税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几天了,去年收入在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得在今年3月31号前,自行申报个人所得税。

  记者在浙江省金华市地税局的办税大厅看到,来自行申报纳税的人很多,办税大厅里显得特别的繁忙。一上午,就有十多人完成了自行申报。不过,在南京市地税局鼓楼分局,记者却看到,与其他办税窗口热闹场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年所得12万以上的个税申报窗口空无一人。

  南京市地税局鼓楼分局杨红说:“目前大厅申报的人还不是很多,很多人比较注重自己的私密性,那么他在网上采取预登记或者到大厅登记后,更多的采用网上申报。”

  今年是自行纳税申报的第二年,和去年相比,年各项所得的计算方法没有太大的调整,主要还是工资、薪金所得、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等11项内容,但今年在财产转让所得一项中,股票转让所得和个人房屋转让所得也要申报。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主任刘金山说:“申报并不是说就要征税,因为我们国家目前还没有征收资产利得税的规定,大家不必要担心,申报目的是要了解目前股票投资等资产所得

  占居民收入的比重、分布情况、结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