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红旗2011年完全实现自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11:5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熊维建 北京报道

  日前,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红旗事业部部长郭世君在红旗HQ3北京收官发布会上对记者透露,一汽已经集结所有的优势资源,包括人力、资金等,致力于把红旗品牌做大做强。为此,一汽还专门成立了一个组织机构——集规划、研发、采购、生产为一体的红旗事业部。同时,还在北京成立了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郭世君表示,与以往的销售模式不同的是,新的红旗品牌将会在重点区域市场建立多家高规格、高标准的四位一体经销店,而且在对经销商选择标准上,将比奥迪都高。在产品上,会继红旗HQ3之后,推出B级和D级的红旗轿车,以及在D级之上的E级国家豪华礼宾车。到2009年,红旗HQE将面世,同时,老款的红旗(世纪星)会停产。他表示,一汽红旗事业部会在2011年之前推出真正意义上完全自主开发的红旗车。

  从一汽规划不难看出,红旗汽车将走豪华路线,让红旗品牌回归豪华,与一汽奔腾分领域发展,而红旗明仕和世纪星车型将逐步走向停产。而继HQ3之后,红旗复兴的第二款产品HQE也将上市。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崔劲维介绍:“红旗HQ3上市之初只是面向公务车领域销售,转向公众领域,是复兴红旗品牌的重要一环,HQ3在2008年的销量目标还在制定之中。在新车方面,HQE上市之前也不排除有其他新车型上市的可能。”

  据郭世君介绍:“红旗HQ3自上市以来专注于政府公务用车市场,采取直销的方式进行销售。从2008年起,红旗开始面向所有市场进行销售,将在重点区域市场建立多家高规格、高标准的四位一体经销店,倾力打造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据悉,北京的第一家红旗4S店有望在2008年1月份正式建立。

  据记者了解,之前曾报道过的红旗C601车型正是这次厂方透露的红旗HQE,新车将在2009年正式面世,预计售价将在128万元左右,这意味着红旗回归豪华车战略阶段性目标的实现。

  新车规划的发布充分显示了“第一汽车”对发展自主品牌的决心,以及对复兴红旗品牌的深切渴望。随着新产品的逐步推出,红旗能否获得客户的认可,暂时还无法判断。

  毕竟,红旗更多承载的是中国汽车民族品牌的历史的责任和未来的荣耀,也正是这种精神,才赢得了国人对红旗品牌的尊重。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