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风本田年销12.7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11:54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陈 希 武汉报道

  2007年12月27日,本报记者在武汉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Honda)采访时了解到,在2007年结束之前,东风Honda已实现年销量12.5万台目标,截止到12月27日,已实现销量12.7万台,提前4天超额完成全年销售指标。

  挖潜增加产能

  东风Honda在现有产能12万台的情况下,通过挖掘内部潜力,减少不必要损耗,生产车间适度加班等柔性措施,将日生产能力从500台提高到620台,从而成为国内汽车行业中第一家实现产能超百分百利用的企业,也成为业内第一家提前完成年度目标的企业。

  在2007年9月12日开幕的第八届武汉国际车展上,东风本田常务副总经理刘裕和曾对本报记者介绍,东风本田主要通过两种手段解决目前产能不足造成该公司产品(CR-V)市场供不应求的矛盾。一是调整产品产量。对于目前市场上供不应求、某些地区甚至加价才能提车的CR-V,将调整增加产量1万辆,保证已经交了定金的客户能提到车。二是挖掘生产潜力。就是工厂在满负荷运转的前提下加班加点生产,力争在现有产能的基础上提升10%。

  CIVIC月均近7000台的销量,不仅奠定了东风Honda年销量目标的实现,也奠定了其在国内中级轿车市场前三名的稳定地位。而2007年4月上市销售的新世代CR-V也不可小觑,兼具轿车和商务车概念的新世代CR-V,引领了SUV的全新概念,改变了SUV油耗大、只适合越野的观念,激活了沉闷已久的SUV市场,带动SUV系列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0%。

  实施价值营销

  为什么东风本田的两款产品市场表现都如此优秀?东风本田常务副总经理刘裕和说,这主要是东风本田始终坚持“三个喜悦”的企业理念:购买的喜悦、销售的喜悦以及创造的喜悦。通过销售的环节实现顾客与员工的梦想:一方面以优质、体贴的服务给顾客留下积极、热情、正面的印象,超出顾客的期望,使顾客产生发自内心的感动,获得购买的乐趣和喜悦;一方面员工通过与用户构筑相互信赖的关系,感到骄傲和喜悦,以更大的自信推动销售。

  为了获得最终的喜悦和满足感,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截至2007年7月底,东风本田已建成遍及全国的136家高标准特约店。为优化对外管理,东风本田也在积极提高自身素质,打造一个有梦想的企业,建立年轻、激情、团结的团队,坚持并提倡“自由开阔、勇于挑战、共同创造”的企业文化,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个性与能力。

  CR-V和CIVIC作为本田的全球品质领先的产品,在服务质量日渐提高的情况下,销量不断攀升,屡创新高,自然在情理之中。

  根据不同区域的购买力和消费心理,东风Honda还在全国开展了具有地方特色和针对性的促销活动,真正通过“价值营销”惠及广大客户。在全球权威性第三方评测机构J.D.Power亚太公司的《2007年度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调研(SSI)报告》中,东风Honda以总分823分排名第二位,位列国内汽车制造企业首位。

  以“专业技术,用心服务”为售后服务理念,东风Honda在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的同时,东风Honda预计年内将在全国建成175家特约销售服务店,通过建设有实力、高标准的营销网络,东风Honda为客户提供了更方便、更可靠、更有力的购买和售后服务网络。在2007年J.D.Power售后满意度调查(CSI)中,东风Honda在小样本排名中位列第八。

  无论是SUV的领军者,亦或是中级轿车的三甲,东风Honda凭借仅有的两款车型赢得如此骄人的销售业绩,都是一件足以让人兴奋的事情,而一贯坚持的稳扎稳打的作风,将令人更加期待东风Honda2008年带来的惊喜。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