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瘦肉型猪苗价格水涨船高:5元/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6: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佛山讯 记者姚建国,通讯员潘翠明、陈成业报道:猪肉价格一直高居不下,猪苗价格也水涨船高,如今竟然按“两(50克)”计算,一头10公斤的猪仔卖到630元,瘦肉型猪苗更是要5元/两,一头10公斤重的瘦肉型小猪价格高达近千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地猪苗均比较紧缺,南海丹灶部分养猪场的订单已排到两个月以后,并且很多猪场不对外出售猪苗。据一家规模养殖场的场主介绍,他们的养殖场内有190头母猪,但是刚刚断奶的小猪仔仅有70多头,还在吃奶的小猪仔也就80头左右,“现在场里已经没有可以出栏的猪苗了。”

  据介绍,一头母猪通常一胎产10至12头仔猪,由于需求量过大,猪苗数量难以跟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