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证破产财产分配 中建投成哈飞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BY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因等待南方证券破产清算分配方案,股权面临“乾坤大挪移”的哈飞股份已停牌整整1个月。新年第3个交易日,投资者终于等来了相关公告。哈飞股份今日公告称,公司日前接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认可南方证券债权人会议通过的南方证券第一次破产财产分配方案。经南方证券破产清算组审核确认,有西安西北石油管道公司等32户取回权人,深圳中院裁定上述32户可以取回的被南方证券实际控制部分账户内的证券资产属于该等取回权人所有。 

中建投成大股东

    根据法院裁定,信息披露义务人 (所持股份占公司股本5%以上)南方证券破产清算组和中国建银投资有限公司 (下称中建投)作出《哈飞股份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根据 《南方证券破产案债权人会议》决议精神,中建投以破产清算划转方式取得哈飞股份4647.0181万股(其中代持人行深圳中心支行4625.0728万股),占哈飞股份总股本的13.775%,本次股权划转完成前中建投从未持有哈飞股份,划转完成后中建投将直接持有哈飞股份流通股份。

    本次权益变动前,南方证券共持有哈飞股票无限制流通股148867859股 (占哈飞股份总数的44.19%);本次权益变动后,南方证券尚持有哈飞股份2779.1201万股无限制流通股(占8%)。在南方证券第二次债权人大会表决通过和深圳中院裁定批准的同时,本次股份减持不存在附加的特殊条件和补充协议。

    从中建投出具的哈飞股份股权变动报告书可以看到,截至该报告书签署日,中建投未有明确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在上市公司中拥有的权益计划。此外,中建投在前6个月内也没有买卖哈飞股份挂牌交易股份的情况 。

    除了中建投外,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获得哈飞股份847.4964万股,农行上海分行获得364.4247万股,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获得243.256万股,扬州市农村信用社获得212.0789万股,上海五角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获得192.6331万股。

股权分配曾成股价助推器

    去年11月27日,哈飞股份一纸公告拉出4个涨停板——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与空客公司签订关于共同建立复合材料制造中心的框架协议。短短9日,哈飞股份连拉九根阳线创出95.5%的涨幅,在11月大盘挥之不去的调整阴霾下,成为明星股一路高歌猛进。

    去年12月7日,哈飞股份曾公告称,南方证券破产案第一次破产财产分配方案已经确定,本次破产财产分配,采取股票实物分配和货币分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劳动债权和税款债权以现金全额清偿,普通债权以股票和现金按比例进行分配,每100元普通债权可分得哈飞股份股票0.54股、S哈药股票2.09股及现金3.53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