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数据先坏后好 美股暴跌后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7:58 每日经济新闻

BY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2008年首个交易日美股即出现暴跌,周三美股道琼斯指数收盘大跌221点报13044点,这为全年走势留下阴影,因为在华尔街,常常会有莫名其妙的迷信。

    美股之所以新年开门即跌,主要原因是美国当天公布的ISM制造业数据极差,次要原因是油价上摸一百美元,前者带来“停滞”联想,后者带来“通胀”联想,两者合在一起即为人见人怕的“滞胀”。周三美联储公布的上次利率会议纪要并没带来利空,因为那次会议所有委员均赞成减息。

    周四早盘就业数据救了场,使美股上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是33.6万人,低于预期的34.5万人,11月工厂订单增1.5%,高于预测的增0.5%。截至北京时间昨晚23:30,道琼斯指数涨50点至13094点,标普500指数涨5点至1452.2点,纳指涨0.53点至2610.16点。北京时间周五晚间,美国还将公布ISM服务业指数,如果该指数和ISM制造业指数矛盾,那么美股便有望暂时企稳,反之走势便不妙。

    周四同上时间,交易多时的欧股跌多涨少,英股涨0.53%,法股跌0.18%,德股跌0.44%,欧洲18个主要股市中14个处于下跌状态。

    亚太股市收盘全线下跌,日本股市仍在休市,韩国股市仅微跌0.04%,新加坡股市跌1.85%,印度股市跌0.59%,澳大利亚股市跌0.98%,我国港股跌2.44%。

    澳大利亚股市跌幅看似不大,却也是近3周来的最大跌幅。美国制造业降温加剧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这使澳大利亚一些外需类股下跌。在美国拥有59家购物中心的Westfield下跌4.1%,已成为美国市场最大住宅墙板的供应商JamesHardie跌2%。

    截至本文发稿时,纽约原油期货报每桶99.69美元,变动有限。现货黄金报每盎司858.35美元,纽约COMEX交易的黄金期货报每盎司862.50美元,均变动有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