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质检总局:食品小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可以信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21:2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上午,国家质检总局召开了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小组组长吴仪表示,通过为期4个月的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实现了6个100%目标。

  通过4个月的专项整治,包括小作坊100%签订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10类产品生产企业100%建立质量档案等6个100%目标已经全部实现。其中小作坊由于数量大、位置分散,一直是监管的难点,但是通过这次的专项整治全面实现了100%签订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说:“小作坊是很难管理的。我们45万家的食品加工企业,除了10万家以外,35万家都是小作坊,小食品店。特别是通过这次转向整治工作,对我们的小作坊,小食品加工厂是一个极大的推动。这个实施了质量的承诺,应该说是一个很好的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