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骗贷9.5亿元案主犯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9:4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袁京 通讯员 宋萌) 京城最大一起骗贷案近日在市二中院一审宣判:原通用燃气公司法定代表人汤浩,利用虚假材料贷款诈骗数家银行9.5亿元,法院以贷款诈骗罪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4名同案犯获刑4到16年有期徒刑不等。

  检方指控称,汤浩用他人身份证及虚假材料先后成立了北京北方中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科技公司。2003年5月,汤浩伙同他人编造贷款用途,使用虚假经济合同,民生银行职员李朝晖帮助其修改贷款所使用的虚假财务报表、审计报告等相关财务凭证,以北方中化公司的名义向交通银行北京分行亚运村支行申请贷款,汤浩成立的其他科技公司作为贷款担保单位。汤浩等人共骗取该行6.3亿元。2003年7月及2004年3月,他们再次以类似手段分别从深圳发展银行北京分行和交通银行亚运村支行骗贷1.2亿元和2亿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部分赃款由汤浩指使同案犯以个人或其亲朋的名义将贷款提现,再存入银行。大部分则被汤浩等人挥霍用于购买别墅和汽车等奢侈品。案发后,公安机关追缴了部分赃款,仍有1亿多元未追回。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