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闽台经贸合作扎实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3:41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闽台经贸合作扎实推进。一年来,福建省在协助企业赴台办展、加强福建对台小额贸易、推动闽澎经贸往来常态化和两岸产业对接等四大领域取得了新进展。

  福建省积极与澎湖方面沟通商谈合作事宜,闽澎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2007年5月15日,福州至澎湖货运直航实现首航;随后澎湖工商界人士又组团赴闽参加了“5·18”海交会、“9·8”投洽会,并设立“澎湖”馆,扩大了闽澎经贸合作交流。

  9月份,“2007海峡两岸(福建)健康家庭用品博览会”在台湾高雄市成功举行,47家福建企业共146人参展,这是大陆参访高雄的最大团组。

  与此同时,福建省外经贸厅还贯彻国家关于对台小额贸易和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建设的各项新政策,加强推动泉州围头港先行先试设立对台贸易口岸。目前,围头港对台贸易业务已正式展开。

  此外,福建省还积极举办各项闽台产业对接活动,在“2007年海峡两岸LED产业项目对接会”上,闽台双方达成意向项目13个;“5·18”海交会期间邀请台湾区机器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区农机工业同业公会到福建各地考察,共签订合同6项、总投资1.28亿美元。

  胡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