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溢达集团携手渣打银行推出小额农贷试点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 09:10 国际商报

  在线国际商报讯 日前,溢达棉业投资有限公司及阿克苏溢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溢达集团")在乌鲁木齐与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渣打银行")联合签署合作备忘录,在新疆共同推出小额农贷试点项目,旨在协助当地农民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提高生活水平。这是外资银行在中国第一次参与设立直接面向农户的完整小额贷款项目。

  根据协议,渣打银行将与溢达集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在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拜什艾日克村开展的农户小额农贷试点项目投入大量资源,主要包括设计贷款结构、建立信用评估体系、管理贷款流程、制定与农村信用社的合作策略等多个方面。

  此项小额农贷试点项目将采用信用贷款方式,即不需抵(质)押和担保,而是基于农户信用决定是否放贷,贷款用途为与种植业有关的生产费用,额度及期限确定后,将采取委托贷款的方式,由阿瓦提信用社发放给当地农民。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农户代表还签署了贷款合同,他们将很快得到项目发放的第一批小额贷款。

  溢达集团董事长杨敏德表示:"溢达对新疆有着特殊的感情。从1995年开始在新疆投资,我们就得到了各级政府、公司员工、农民朋友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此次联合渣打银行从事小额农贷试点项目使得溢达有机会通过农户小额贷款项目帮助农民朋友们提高生产、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条件。我们非常感谢新疆各级政府及信用社,没有他们的协助,这个项目就不可能进行。"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兼首席执行总裁曾璟璇表示:"渣打银行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深厚的农村金融和小额贷款经验。作为溢达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渣打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调动相关资源。我们相信这个小额农贷项目将切实为当地农民解决生产资金不足的问题,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渣打银行在农村金融领域一直表现活跃,在包括印度、尼泊尔、孟加拉、巴基斯坦、南非、坦桑尼亚等在内的13个市场实践过多种农村金融模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此,曾璟璇补充说:"渣打认同中国政府关于推进农村金融体制改革的政策,承诺积极开展与农村金融有关的一系列工作。我们将把在其他市场中摸索出的相关经验带到中国,为提高中国农村的金融服务水平贡献力量。"

志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