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前11月地产投资上升7.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 18:26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晚报讯 据新快报报道,据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当前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有所加快。今年1至11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21632亿元,增速同比上升7.8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城镇投资增速5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城镇投资的比重为21.5%,其中经济适用房建设得到加强,增速比上年同期上升21.3个百分点。

  今年前11个月,全国商品住房销售面积5.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2.3%;商品住房空置面积继续下降,11月全国空置商品住房面积仅为576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2%。

  数据还表明,未来投资反弹压力较大。1-11月,全国城镇新开工项目21.1万个,同比增加24124个,比上月末增加20041万个。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73584亿元,同比增长28%,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24.3个百分点,比1-10月提高1.5个百分点。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夏业良教授认为,当前房地产需求旺盛是因为当前土地的供给不足,不仅政府所掌握的土地并没有大量投入市场,在地产商手中也存有大量的土地没有利用,只有国家加速土地放量,才可以根本解决房地产市场的过热问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