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按揭购房者要多还钱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 17: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六次加息后日一次上调银行提醒,记得足额还贷,免致不良信用

  本报讯 记者刘薇、通讯员曾敏丽报道:今年1月1日起,央行连续六次加息的效果将立即显现,住房按揭贷款、汽车按揭贷款或其他形式的浮动利率贷款,利率执行标准将调整为几次加息后的最新利率。昨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发出消费提醒,提醒有个人贷款的市民记得按日期足额还款,以免造成不良信用记录。

  去年,央行先后六次加息,常用的5年以上个人贷款基准利率由2007年初的6.84%增加到现行的7.83%,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优惠利率也由年初的5.81%增加到6.65%。以一笔30万元20年期房贷为例,按等额本息还款法,依年初加息前基准利率水平计算,每月应还款额2345.75元;而从下月1日起,应还款额变为2477.67元,每月要多还131.92元。

  人民银行提醒有贷款的市民,最好主动到贷款银行咨询新的还款额,以免因还款金额不足而造成还款逾期。如来不及咨询,最好在下月还款日前,在还款账户上多存入20%金额,避免不能足额划款。“央行个人征信系统会如实记录每一笔与信贷相关的信息”。

  人民银行还呼吁各商业银行,以手机短信、电子邮件或邮寄对账单等方式,提醒贷款人及时查询还款额变动情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