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央财政收入破4000亿 集中财力办民生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 16:25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国务院近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关于2007年中央财政超收收入安排使用情况的报告。报告预计,2007年中央财政总收入可完成28432亿元,比年初预算超收4011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本级收入超收4000亿元,地方财政上解收入超收11亿元。

  国务院在报告中说,2007年中央财政超收安排使用的原则是:集中财力办关系民生的大事、办建立机制和制度的事,重点用于“三农”、教育、卫生、社保等方面的支出,并向中西部地区倾斜。

  根据这一原则,2007年中央财政超收4011亿元拟安排的具体项目包括:

  ——按现行财政体制和制度规定需增加安排的支出830亿元。如因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超收相应增加对地方一般性转移支付469亿元,因车辆购置税超收相应增加的公路建设支出80亿元,重点用于病险桥梁维修改造等方面,增加对财政困难县“三奖一补”资金5亿元。

  ——农林水支出近400亿元。其中安排生猪、奶牛、油料良种补贴近93亿元,增加农业、水利基本建设支出40亿元等。

  ——教育支出近210亿元。其中城市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支出61亿多元,调整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增加安排88亿多元,安排化解农村义务教育债务奖励资金60亿元。

  ——社会保障支出400亿元。其中补充全国社保基金150亿元,解决地方破产企业拖欠工资补助100亿元,安排已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医疗保障补助资金80亿元,廉租住房保障专项资金48亿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支出10亿元,城市低保支出再增加5亿元,自然灾害救济和卫生防疫救灾支出7亿元。

  ——医疗卫生支出318亿元。其中增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支出18亿元,安排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支出300亿元。

  ——科技支出29亿元。其中27亿多元用于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1.8亿元用于加大支持节能减排技术研发力度。

  ——文化支出11亿元。用于公共文化体系建设…… 邹声文 田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