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贷月供将涨 央行提醒贷款者足额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 0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姜煜)人行上海总部今天对办理了浮动利率贷款的人士发出提示:务必尽快向办理贷款的商业银行咨询新的月供金额,一旦未及时足额还款造成违约,相关信息将被如实记入个人信用报告。

  二00七年中国人民银行先后六次加息后,五年期以上个人贷款基准利率由今年初的百分之六点八四增加到现行的百分之七点八三,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优惠利率也由年初的百分之五点八一增加到百分之六点六五。对浮动利率住房按揭贷款而言,调整后的新利率标准将从次年的一月一日开始执行。

  以十万元人民币十年期等额本息住房按揭贷款为例,按年初加息前的基准利率水平计算,每月应还款额为一千一百五十二点八六元;而从二00八年一月起,同一笔贷款的每月应还款变为一千二百零四点三一元,每月要多还五十一点四六元。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建立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经全国统一联网,为每一个有经济活动特别是有信贷活动的自然人建立了信用档案。逾期还款等违约行为都将被如实记入个人的信用档案,并反映在其个人信用报告中。

  人行上海总部提醒贷款人士:如果个人信用报告中记录的违约记录太多,在下一次办理信贷业务时可能带来一定的不便。(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