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春鹰:劳动合同法对三个突出问题作出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23: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刘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信春鹰29日介绍说,针对实践中劳动合同签订率低、劳动合同短期化、用人单位侵犯劳动者合法权益三大突出问题,劳动合同法作出了相应规定。

  信春鹰在六部门联合举行的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贯彻实施座谈会上表示,劳动合同法规定,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劳动合同法鼓励劳动合同双方当事人签订长期稳定的劳动合同。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是无确定终止时间的劳动合同,而不是无终止时间的劳动合同,并明确规定了应当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三种情形。

  劳动合同法规范了试用期,明确了约定试用期的条件和期限、试用期内的工资报酬、解除试用期劳动合同的条件等;规定对拖延、克扣劳动者工资,不支付加班费的,劳动者可单方解除劳动合同,并可要求劳动行政部门责令用人单位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用人单位加付赔偿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