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设部:明年房地产市场调控任务依然艰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阮煜琳)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今天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说,五年来,全面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措施,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但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任务艰巨。

  汪光焘表示,五年来,建设部全面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措施,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改善供求关系,调整住房结构,稳定住房价格,引导建立符合国情的住房建设模式和消费模式。

  汪光焘说,几年来,我们在贯彻落实中央调控措施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与中央的要求与民众期望还有很大差距,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任务艰巨。

  “房地产价格持续上涨,特别是部分城市涨幅过高,已成为当前各方关注的热点问题。”汪光焘说,推动房价上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资金流动性过剩,合理改善住房需求和投资需求并存,价格机制调整不到位,房地产企业违规开发、虚假广告、中介机构违规经营等老问题尚未根治,市场引导监管不力。同时,调整住房供应结构步伐较慢,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供应滞后,中小户型住房比重依然偏低,形成主要面对广大民众的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结构和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任务依然艰巨。深层次的原因是住房体制机制还不完善,符合国情的住房建设和消费模式尚未建立。

  汪光焘表示,必须坚持落实已出台的宏观调控政策,采取综合性措施加以解决。同时,全面推进住房保障制度建设。加快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继续调控和引导住房需求。加强住房公积金监管,改革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