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设部:明年加大高房价城市限价房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阮煜琳)“房价较高、涨幅较快的大中城市,明年要切实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加大限价商品住房供应规模。鼓励各地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帮助中等收入家庭解决住房困难。”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今天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说。

  汪光焘表示,明年重点明确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结构比例、建设规模,并落实到具体地块、项目。控制单宗土地供应规模,明确项目开竣工时限,确保供应出去的土地能够及时开发建设。

  同时,坚持根据人多地少的国情,进一步引导合理住房消费。坚持保障生存性需求,支持自住性需要,引导改善性需求,抑制投资性需求,遏制投机性需求。配合有关部门完善和落实有区别的税收、信贷政策,严格执行第二套住房信贷管理的有关规定,推进征收物业税试点,合理增加住房保有成本,抑制投资性购房和大套型住房消费,促进闲置住房流通。

  汪光焘表示,建设部将指导和督促各地继续完善和落实住房建设规划,尽快制定和落实未来两年住房建设计划和五年规划,并向社会公布。明年一月底前要公布二00八年度住房建设计划,三月底前要公布二00九年住房建设计划,六月底前要公布二00八至二0一二年住房建设规划。(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