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年找银行贷款买房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0: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曾经贷款还清了,再购房仍算第二套房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蔡琳璐

  南湖郝小姐及未婚夫最近有点儿烦,他们想通过按揭买套“婚房”,却被银行告知只能按第二套房政策,无法给予“首付3成、利率8.5折”的优惠。

  贷款结清,再买房也算第二套房

  央行、银监会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补充通知》(下称“补充通知”),明确要求:只要曾经找银行贷款买房,无论是否还清,再次购房就按第二套房算。

  2004年,郝小姐父母就给她贷款买了套80平方米的房子,并于今年8月还清银行贷款。现在,郝小姐想再购置一套婚房,却要算作第二套房了。“如果她在补充通知出台前买房,就不存在这个问题。”银行人士介绍,此前,央行没有明确如何认定第二套房,江城多数银行都执行“只要还清贷款,仍算第一套房”的政策。“现在,只要征信系统显示其曾经贷款买房,再购房都要算作第二套房。”

  明年新增贷款幅度不超12%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为贯彻从紧的货币政策,央行日前已就2008年的信贷投放拟定了投放原则:明年新增贷款增长将控制在12%以内,低于2007年的预定控制目标15%。

  江城一股份制商业银行零售业务部负责人介绍,以往,银行平均每年新贷款增幅至少在30%以上。

  一国有银行省分行个人业务处负责人也表示,总行对各地分行的贷款规模控制将更加严格,“以往只控制全年数据,明年可能每月检查一次。”

  尽管贷款整体规模被限,江城多家银行对记者表示,“会首先满足房贷客户的需求,特别是购买一手房或确有住房需求的客户。”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