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粮价开始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53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董畅岩

  本报讯 国家连续不断的调控措施对于抑止粮价上涨起到了显著效果。受国家在郑州不断投放最低收购价小麦的影响,郑州商品交易所小麦主力合约昨日出现跌停。市场人士预计,由于小麦价格的平稳回落,春节之前面粉大幅涨价的可能性很小。

  在上周拍卖了大量国家最低收购价小麦之后,本周国家在郑州粮食批发市场继续投放大量的小麦。26日和27日,国家在郑州又拍卖了200万吨国家最低收购价小麦。而昨天结束的这次拍卖成交率和成交价格都大幅下调。

  受此影响,郑州商品交易所的小麦期货昨天全线大跌,跌幅在47~61元。其中定于明年5月份交货的主力合约0805合约以每吨2035元开盘,收盘时跌至每吨1972元。

  分析人士表示,最近两天我国河南、山东等小麦主产区普降雨雪,增强了明年小麦产量增加的预期,这也是小麦价格走低的因素之一。

  目前河南地区的现货市场小麦价格平稳,面粉厂小麦收购价在每吨1560元,比前期稍有回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