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兼任宝钢股份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2:57 第一财经日报

  宝钢股份董事长艾宝俊出任上海市副市长

  陈姗姗

  今年4月升任宝钢股份董事长的艾宝俊,昨天被正式任命为上海市副市长,宝钢股份昨天召开股东大会和临时董事会,选举现任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兼任宝钢股份董事长。

  艾宝俊到宝钢之前是东北大学财务处处长,曾任宝钢集团总会计师、总经理和宝钢股份董事长等职。徐乐江则是大学毕业后就从宝钢的一线做起,从粗轧厂做到冷轧厂,从工人做到总经理,为技术骨干。

  今年4月,宝钢完成高管交接,由宝钢股份董事长徐乐江接替谢企华担任宝钢集团董事长, 宝钢集团现任总经理艾宝俊接替徐乐江担任宝钢股份董事长,而宝钢股份总经理则由宝钢股份原副总经理、宝钢分公司总经理伏中哲担任。

  当时,业界普遍认为,无论是徐乐江,还是艾宝俊,都是相当低调务实的企业领导人,这也是宝钢高管层的一贯风格。宝钢股份里一位48岁的技术专家型董事长,加上一位47岁财务专家型的总经理,应是理想、稳定的组合。如今,艾宝俊被任命为上海市副市长,宝钢股份董事长将由徐乐江兼任。

  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昨天宝钢股份召开股东大会,其中一个议项就是增补徐乐江为董事会成员,在随后举行的临时董事会会议上,董事会也选举徐乐江为宝钢股份董事长,艾宝俊则辞去宝钢股份董事长和宝钢集团总经理职务。

  对于宝钢集团总经理的职位,宝钢股份董秘陈缨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确定人选。

  简介

  艾宝俊:1960年2月出生,辽宁辽阳人,东北大学自控系工业自动化专业毕业。1998年11月,任宝钢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党委委员。2001年3月,任宝钢集团董事、党委常委。2006年5月,兼任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06年8月,兼任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2007年1月,任宝钢集团总经理,2007年4月,任宝钢股份董事长。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