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释放中国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1:10 财时网

  2007,国运之变,蔚为大观。

  嫦娥探月,中国的雄心延伸于外太空。而中国作为全球经济持续增长的推动力,其作用和力量有目共睹。

  十七大所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指明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其核心是追求可持续发展,在实现经济稳定发展的同时,实现社会均衡发展,创建和谐社会。这是在GDP超越德国,成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时,中国所确立的新的发展价值观。

  2007年,中国以前所未有的态势融入到国际政治经济格局中,以国际视野对中国概念重新估值成为这一年最引人瞩目的事件。从人民币加速升值,到全球最大市值公司十居其五,再到中国的主权基金形成冲击波式的全球资产购买。但这远远不够,基于十多亿人口的广大民众消费的冻土层开始融解,中国喷薄而出的内生需求成就了我们这个全球最具活力的市场。

  经济腾飞阶段的一个重大商业现象是,资本市场会一步步走向繁荣和沸腾,投资性资产在全社会范围内全面升值,在泡沫化之后完成社会经济的全面蜕变。

  这是一个我们未曾经历过的时代,是我们重新认识中国价值的时代,是中国真正实现大国崛起的时代。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