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不会威胁世界能源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0: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发表《中国的能源状况与政策》白皮书,详细介绍了中国能源发展现状、能源发展战略和目标、全面推进能源节约、提高能源供给能力、促进能源产业与环境协调发展、深化能源体制改革,以及加强能源领域的国际合作等政策措施。

  白皮书指出,我国能源资源“总量比较丰富”,但由于人口众多,人均能源资源拥有量在世界上处于较低水平。目前,中国能源产量居世界第二。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中国将首先立足于国内能源资源,着重优化能源结构,努力提高供应能力,以国内能源的稳定增长,保证能源的稳定供应。

  白皮书强调,“中国过去不曾、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对世界能源安全构成威胁。中国将继续以本国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促进世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为维护世界能源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白皮书说,煤炭、石油的大量开发和利用是造成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国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全球气候变化,将保护环境作为一项基本国策,促进能源与环境协调发展,全面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