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审计2.5万名官员发现违规资金3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26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1至11月,全国9万多个单位接受审计,促进增收节支373亿元,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处理事项929件。

  在预算执行审计方面,审计署审计了56个中央部门本级,延伸审计了434个二级预算单位,查出违规问题金额68.72亿元。

  在财政专项资金审计方面,审计署组织了对支农资金、农村义务教育经费、救灾资金、社会保险基金、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土地出让金和土地开发整理资金等8项资金的审计和审计调查。1至11月,全国审计专项资金总额1.9万亿元,促进资金拨付到位、上交财政和挽回损失71.6亿元。

  在效益审计方面,全国共查出损失浪费问题金额271亿元,投资项目审计后核减工程款291亿元。

  在金融审计方面,审计署组织了对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等6个系统13家单位的审计和审计调查,移送司法、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线索42件。

  在企业审计方面,审计署开展了对6户中管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并组织了对7户中央企业的审计和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主要有:损益不实比较普遍,重大经济决策不规范或失误造成损失和潜在损失;一些企业主业与多经企业之间产权关系、业务关系和分配关系不清晰;有的企业海外资产底数不清,海外投资项目风险较大。

  在经济责任审计方面,1至11月,全国审计机关共审计领导干部2.5万多人,其中地厅级361人,发现由于领导干部直接经济责任造成的违规问题金额36亿元,移送纪检监察部门和司法机关查处304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