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税收收入连续10年高于GDP增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54 辽一网-华商晨报

  今年税收增收超1.1万亿

  晨报上海电 截至今年,我国税收收入增速连续10年高于GDP增速。

  据《东方早报》报道,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本月25日表示,预计今年入库税款49000多亿元,增收11000亿元,同比增长30%左右,这也意味着,我国税收收入增速连续10年高于GDP增速。

  肖捷说,今年是税收收入增长最快的时期之一,通过推进税收制度改革,农村税费改革逐步深化,东北地区部分行业增值税转型改革试点顺利进行,调整和完善了消费税政策,统一了内外资企业所得税,提高了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税项目费用和扣除标准,调整了存款利息个人所得税政策等。

  根据此前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新的企业所得税的实施,将使我国税收收入减少900亿~1000亿人民币;而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若提高至2000元,国家也将减少300亿元的收入。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说:“只要中国经济维持快速增长,这些减收都不是问题,2008年我国的税收收入仍将超过GDP增速,且不会低于2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