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年下半年将进入减息周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53 辽一网-华商晨报

  中行最新研究报告预计

  晨报上海电 预计央行明年上半年可能再加息两次,而下半年或是第四季度即将进入减息周期。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本月25日发布最新一期研究报告,预计12月CPI同比增长6.5%-6.6%。而考虑到受国际环境趋冷影响,我国出口增速将在2008年明显回落,通胀水平将在2008年下半年明显回落。

  报告预计,食品类CPI在12月环比增长2%~2.5%,同比增长16%~16.8%,受居住和交通费用上升的影响,预计非食品类CPI在12月环比上涨0.4%,同比增长1.6%,12月整体CPI同比增长初步估计为6.5%~6.6%。

  报告分析,央行结构性调整加息幅度主要目的是降低存款活性,使得商业银行对存款的可控性增加,避免存款大量集中挪移(可能与明年新股认购办法改革相配合),从而提高人民银行对货币供应量的调控能力。

  但同时,央行的货币政策也正面临困境:一方面国内通胀压力在增加,另一方面国际环境可能在明年趋冷,这对于货币政策实际上存在方向性矛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