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食品生产经营违法罚款最高2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39 南海网-海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隋笑飞、周婷玉) 为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6日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食品安全法草案,进一步加大了对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处罚力度。

  草案对故意生产经营含有国家明令禁用物质的食品,经营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动物肉类或者生产经营这类动物肉类的制品,用非食品原料生产食品或者在食品中添加非食品用化学物质,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食品,生产经营营养成分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专供婴幼儿的主辅食品等严重违法行为,规定了较为严厉的处罚措施。

  草案规定,行为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四十三条、第一百四十四条的规定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没收其从事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食品原料等物品,处以最高多达货值金额20倍的罚款,吊销其许可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