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牡丹信用卡保持双领先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5:11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2月26日讯 记者张正华报道 中国工商银行当日向媒体公布牡丹信用卡岁末盘点业绩,截至2007年12月11日,工行牡丹信用卡发卡量国内率先突破2222万张,目前达到2300万张,年消费额1600亿元。这是继2006年率先在国内实现信用卡发卡量超1000万张、年消费交易额超1000亿元的“双千”目标之后,该行发卡量和消费交易额两项衡量信用卡业务的核心指标再次刷新了国内信用卡业务的新纪录,继续在同业保持着“双领先”的市场地位。

  据统计,截至目前,牡丹信用卡发卡量、年消费交易额已分别占据国内市场份额的27%和30.4%。

  据了解,工行继2006年率先在国内实现信用卡发卡量和年消费交易额超“双千”之后,发卡量和消费交易额两项衡量信用卡业务的核心指标目前继续领跑着国内信用卡市场。今年以来,工行又相继推出了“快乐‘猪’福”牡丹信用卡、牡丹运动卡等特色产品;新版牡丹交通卡、中央预算单位公务卡、牡丹金山卡、牡丹海航运通卡等牡丹卡家族的新成员也纷纷亮相,再加上数十款区域性联名卡产品,使牡丹信用卡产品阵线更加丰富,给客户提供了更多选择。在丰富产品的同时,工行进一步提升了牡丹信用卡的整体服务品质,优化了办卡流程,缩短了办卡周期;推出了申办便捷的分期付款业务。工行牡丹信用卡VIP客户服务中心(香港)已正式运营,为VIP客户提供了个性化服务。该行在为持卡人提供方便、安全、快捷用卡服务的同时,还相继推出了“日日刷、月月游、年年奖”积分兑换、牡丹白金卡专享优惠、牡丹运通商旅专线优惠、海航购票贵宾礼、寻味牡丹美食节等丰富多彩的特惠活动,进一步拓展了牡丹信用卡的增值服务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工行在致力于扩大信用卡市场规模、提升盈利水平的同时,在业内大力倡导建立国内信用卡行业自律、规范的受理环境,并在培育信用卡持卡人信用意识及合理用卡习惯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为此,牡丹信用卡也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持卡人的一致肯定:2007年2月,牡丹白金卡、牡丹国美信用卡荣获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授予的“最佳白金卡”和“最佳联名卡”大奖;3月,牡丹中油卡荣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我爱卡网站授予的“最受持卡人喜爱的联名信用卡奖”;12月,“快乐‘猪’福”牡丹信用卡荣获腾讯网授予的“年度最佳信用卡奖”。牡丹卡中心也因发行牡丹运动卡,为推动全民健身作出了突出贡献,荣获中国体育品牌风云榜“中国企业体育营销贡献奖”。

  2008年,工行将心怀感恩、承继信任,深入推进牡丹信用卡精品化、全球化、专业化的发展进程,打造中国第一、国际知名的民族信用卡品牌,与社会各界一起携手,共同促进中国信用卡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