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七千八百万中国农户获小额贷款 授信农民超三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关向东 彭小云)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今日在此间透露,迄今已有七千八百万中国农户获得小额贷款,占全国农户的百分之三十三,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农村用户贷款余额是一万二千三百亿,其中小额的信用贷款是二千一百亿,农户联保贷款余额是一千三百亿,授信农民超三亿。

  二十六日,蒋定之在“中国(海南)农村小额信贷国际论坛”上进行上述披露。论坛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银监会共同举办,中国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和孟加拉格莱珉信托共同承办,会议主题是探讨“小额信贷、服务三农”。

  蒋定之介绍说,家庭为单位的联产承包生产方式是中国农村小额信贷的法律制度性基础;尊重农民的信用是农村小额信贷值得发展和成长的基本前提,中国的实践证明,农民很讲信用,特别中国农村特殊的血缘、亲缘和地缘关系,决定广大农民对个人声望信誉,对家庭声望信誉非常珍惜;同时,农村经济发展阶段性特点,使得中国农村小额信贷发展具有良好广阔前景,发展小额信贷,也是壮大金融市场的要求;中国固有的农村基层组织系统,是支持和配合农村小额信贷发展的重要基础。

  他特别强调,中国正在农村开展创建信用户,创建信用村,创建信用乡的活动,将讲信用额度作为发放小额信用贷款和联保贷款重要条件,对广大农户进行信用评定,促使农民讲诚信度成风。

  他表示,中国的农村小额信贷与当前三农发展和农户实际需求相比,问题还是很多,差距还是很大。主要是不同类型小额信贷组织的发展不够规范。小额信贷服务的整体覆盖程度不高。小额信贷投放领域、投放额度和周期与三农实际需要还不适应。小额定价机制和风险管理水平还不强,外部配套政策和环境机制建设还不健全等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