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龙滩电站首批三台机组发电 珠三角有望告别咸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龙滩十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蒋雪林)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锟今天上午在龙滩电站大坝前宣布,中国目前投产发电的第二大水电工程龙滩电站,首批三台机组提前投产发电。

  据介绍,位于珠江流域上游的龙滩电站建成后,相应水库正常蓄水位四百米,总库容二百七十三亿立方米。这样的库容完全可以对枯水期进行调节,尽可能做到一年四季珠江水位没有太大起伏,改善中下游用水安全,从而使珠三角地区告别咸潮袭击。

  龙滩水电站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特大型水电工程,计划投资三百三十多亿元,规划总装机容量六百三十万千瓦,安装九台七十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年均发电量一百八十七亿千瓦时。按规划,主体工程于二00一年七月一日正式开工,二00七年五月第一台机组提前发电。二00九年十二月全部建成完工。

  龙滩电站自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二百二十亿元人民币。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陆兵说,龙滩电站首批三台机组提前发电,对于满足广西、广东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增长的需求、缓解全国用电紧张局面,对于优化华南地区电源结构和电力结构,以及改善红水河通航条件,提高珠江水系防洪标准都将发挥巨大作用。

  据悉,龙滩工程建成后百分之五十以上的电力送往广东,龙滩的水电清洁能源将为广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优质电能。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