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尤努斯参加中国(海南)农村小额信贷国际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二十六日电(关向东 彭小云)今天上午,中国(海南)农村小额信贷国际论坛在海口开幕,二00六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孟加拉格莱珉银行创始人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在开幕上做了主题演讲,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蒋定之、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唐仁健、孟加拉格莱珉信托执行主席拉迪菲、中国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等来自中国大陆、孟加拉、印度、尼泊尔、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中国台湾近三百名主要从事农村小额信贷工作的政府官员、专家和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和海南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吴伟雄签署了项目合作实施合同,计划在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展格莱珉银行模式小额信贷试点项目。海南省长罗保铭向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颁发了海南省咨询顾问委员会顾问证书,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吴伟雄向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颁发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顾问证书。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蒋定之在演讲中总结了中国农村小额信贷发展历程,并表示要更好开展农村小额信贷工作,需要从各方面积极营造农村小额信贷健康发展的环境和机制。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论坛主题为“小额信贷、服务三农”,将围绕小额信贷实践、小额信贷政策支持、小额信贷发展与创新、小额信贷与扶贫等四个专题讨论。在论坛上,孟加拉格莱珉信托执行主席拉迪菲、印度和尼泊尔的小额信贷机构代表将介绍他们开展农村小额信贷的成功经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的代表则汇报近年来开展小额贷款业务取得的业绩与操作方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