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工会:坚决杜绝刻意规避法律法规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7:12 中国青年报

  坚决杜绝刻意规避法律法规的行为

  中国金融工会对金融企业劝辞风说“不”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 刘声) 针对近期一些金融企业出现违反现行劳动合同法律法规和规避将于2008年1月1日起施行的《劳动合同法》的情况,中国金融工会今天发出紧急通知,明确要求各有关金融机构工会密切关注企业劳动用工和劳动关系情况,及时纠正已经出现的错误做法,坚决杜绝刻意规避法律法规的行为。

  据中国金融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中国金融工会相继接到地方总工会和其他有关方面的反映,一些金融企业或与部分员工特别是工龄较长的员工单方解除劳动合同;或胁迫部分一线员工辞职,要求员工转换劳动用工身份,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务合同。这些企业的行为不仅侵犯员工的合法权益,影响企业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引起相当一部分员工的强烈不满,而且严重影响有关金融企业在当地的声誉。

  据了解,目前有些金融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已被当地劳动保障部门责令纠正。但有些则还在继续。

  中国金融工会将视情况发展,选取典型事例在有关媒体上进行曝光、剖析,以认真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切实维护金融员工的合法权益。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