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地至香港航班明年逐步放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2:19 信息时报

  内地与香港特区新签航空运输备忘录

  时报讯 (记者 凌慧珊) 记者昨日从民航总局获悉,民航总局近日与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以下简称运输局)签订了新一轮《备忘录》。新签《备忘录》不仅在指定承运人数量和运力安排方面有所提升,在以远延伸权方面也有大幅增加。

  在新《备忘录》框架下,内地和香港空运企业将获得更加开放的市场运作环境。内地空运企业在满足其灵活调配运力和加密航班频次需求的同时,还可利用香港机场作为中转,构建其更趋完善的国际航线网络。

  据了解,客运安排方面,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大连、成都7个繁忙机场至香港的航班数自明年夏秋季开始逐步放开外,其余49个通航点从明年夏秋季开始不限运力。

  货运安排方面,北京、上海至香港的班次自明年夏秋季起各增加14班,其余航点自明年夏秋季不限班次。

  航权指定方面,7个繁忙机场至香港航线自明年夏秋季开始,各可指定3家客运和2家货运航空公司经营,自08/09年冬春季开始,可指定4家客运和3家货运航空公司经营。其他航线自明年夏秋季起不限指定航空公司数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