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小川:农行改革不久将有初步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22:0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有商业银行改革今年取得突破性进展,建行、中行、工行相继完成股改上市,而农行的改革进展也备受瞩目。今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北京表示,农行改革不久将有初步方案出台。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说:“ 农业银行要加快改革。要注意到既要把它变成大型的、健康的、国际上有竞争力的银行,同时,又要想办法更好地为三农服务。我相信不久,就能有一些初步的方案进入研究设计的决策的阶段。”

  中国投资公司董事长楼继伟说:“根据国务院的批准方案,中投全资控股的汇金公司将参与国家开发银行和农业银行的改革工作,并对即将进行的两行改革重组充满信心。”

  此前,中投公司方面曾表示计划拿出1/3的资本金,也就是超过600亿美元,对农行和国家开发银行进行注资。但对农行的具体注资数额要在财务报告出来之后才能确定。农行未经审计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农行不良贷款率为22.11%。农行方面今天表示,股改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财务重组即将启动。另外服务三农的总体实施方案已经制定,并已在吉林、甘肃等8省市开展试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