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税总局:明年将推多项税制改革保障财政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22:0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今天召开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表示,今年预计入库税款49000多亿元,增收11000亿元,比去年增长30%。不过由于明年的税制改革将对税收工作造成一定影响,不确定税收将达上千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说:“明年国际和国内经济发展当中,还存在着一些不确定的因素,尤其是一些政策性减收会对收入产生一些不利影响。你比如说,明年实施新的企业所得税法。我们测算,全国大体上就减收一千来个亿。”

  此外,今年受股市影响,证券交易印花税预计入库超过1900亿元。而这一收入明年可能会有相应变化,也不能列入固定税收。但国税总局表示,明年将推行多项税制改革,来保障国家财政收入,包括进行所得税制、深化流转税制和资源税改革,适当调整营业税政策,同时还将在地方研究推进以房地产税制为重点的财产税改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