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媒体称国务院或新建三大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9:31 新民网

  [独家]媒体称国务院或新建三大部 中编办称尚不知情

  核心提示:据媒报,在明年3月举行的十一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能源部、运输部和环境建设部这3个新组建的大部可能面世。

  【新民网·独家报道】12月24日,据香港明报报道,在明年3月举行的十一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能源部、运输部和环境建设部这3个新组建的大部可能面世,以配合国家在新形势下的发展需要。

  报道称,国务院最近召开的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联席会议,对下设的各小组工作进度进行了审议,初步拟定了明年国务院机构改革的试点计划。拟议中的能源部,是整合现在的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及其下属的国家石油储备中心、国家电监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核工业总公司、国家原子能机构等部门的超级部委,统管国家的能源政策及能源管理。

  报道还称,拟议中的运输部将借鉴国外的经验,整合现在的交通部、铁道部、民航总局、邮政总局等部门,统管航空、公路、水运、铁路等所有交通运输系统。拟议中的环境建设部,则将整合现有的环保总局、建设部、国土资源部以及国家发改委的区域规划部门,统管全国的城乡规划、城市建设、土地开发及环境保护等事宜。

  12月25日,新民网就此传闻连线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全国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中编办称对上述消息尚不知情,截至目前为止,中编办没有接到相关报告,也没有获悉任何关于拟新建三大部的消息。(新民网 杨扬)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