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肖捷:进一步推进税务系统反腐倡廉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7:32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在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进一步推进税务系统反腐倡廉建设。

  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监督工作。税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认真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执行四大纪律、五项规定和八条禁令,带头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收入申报、述职述廉等制度,做廉洁自律的模范。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分管责任,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一岗两责”,把反腐倡廉工作与税收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起部署、落实和考核,防止出现“两张皮”。

  加强对税收执法权和行政管理权的监督制约。要围绕税收执法中的自由裁量权和重点环节,深入开展税收执法监察,健全和完善内控机制,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要围绕干部选拔任用、人员录用调配、经费审批使用、基本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环节,加强干部监督和审计监督等工作,防止和纠正违反人事、财经纪律的行为。通过加强对“两权”运行重点环节的监督制约,防止产生腐败问题。

  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坚决惩治腐败分子,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严肃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权力、贪污贿赂、以权谋私等案件。严肃查处税务干部违反税法擅自减免税、收过头税,徇私舞弊不征、少征税款,以及挪用、截留、转引税款等问题。以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严肃查处“吃、拿、卡、要、报”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要严格依法依纪查办案件,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纪政纪为准绳,防止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认真总结办案经验,把握办案规律,执行案例剖析通报制度,充分发挥案件查处的治本功能。

  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大力开展以理想信念、思想道德、法制纪律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教育,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和现代信息技术等多种形式和手段,不断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税务廉政文化建设,筑牢税务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