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中国农垦国有经济实现利润72亿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6: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 董峻) 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日前表示,自2002年扭亏后,全国农垦国有企业连续五年盈利,预计2007年农垦国有经济实现利润72.7亿元,五年间年均增长28.1%。

  高鸿宾在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农垦专业会上说,预计2007年实现生产总值1892亿元,连续六年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年均增长达12%。不仅增长速度快,而且稳定性好,年际间最高增幅与最低增幅仅相差1个百分点。

  2007年,全国农垦粮食产量达431亿斤,商品率高达86%,特别是农垦粮食的增量占全国增量的20%以上。其他如棉花、天然橡胶、牛奶、糖类等主要农产品均在全国占重要份额。

  全国农垦已建立了一大批集规模化经营、机械化作业、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为一体的大型农产品商品生产基地。一批有影响、有竞争力的产业,如优质稻麦、棉花、天然橡胶、非转基因大豆、乳业、种业、糖业、剑麻等已在全国确立了优势地位。

  在实现第一产业高效增长的同时,全国农垦经济二三产业快速发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在实现国有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非国有经济也得到了长足发展,2007年非国有经济在农垦经济总量中的比重超过40%。

  此外,职工收入继续较快增长,垦区人均纯收入达到5250元,比上年增长8.6%。上述指标超额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的阶段性目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