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肖捷:今年中国税收预增收超1.1万亿 增长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6: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赵建华)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周二介绍说,今年预计入库税款四万九千多亿元人民币,增收一万一千亿元以上,增长三成左右。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税收收入增长最快的时期之一。

  这位新上任的高官要求中国各级税务官员,既不能人为调节收入进度,违规批准缓税,也不能寅吃卯粮收过头税,严禁转引税款。他介绍说,中国将全面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凡涉税事项,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

  对各级税务官员,肖捷表示,将严查滥用权力、贪污贿赂、以权谋私等案件;严查违反税法擅自减免税、收过头税,徇私舞弊不征、少征税款,以及挪用、截留、转引税款;严查“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他希望,防止失之于宽,失之于软。

  肖捷还希望,尽快培养出一批能胜任反避税、税务稽查、税收分析、纳税评估和财产评估等工作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肖捷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提高税收管理的质量和效率。官方将拓宽获取第三方信息的途径,减少信息不对称带来的被动;强化数据分析应用,开展税负、税收弹性、税源、税收经济关联分析和预警,加强税收收入预测和能力估算,加强对重点税源的分析监控。

  肖捷表示,今后将继续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对一些税收秩序相对混乱、发案率较高的地区,集中力量进行专项整治;加大涉税违法大案、要案的查处力度,继续打击各种涉税违法行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