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铝华泽铝电一重点节能项目获国家财政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5:13 国资委网站

  近日,中国铝业公司所属的山西华泽铝电有限公司申报的《炭素煅烧窑尾余热锅炉改造项目》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的专家审查,被列入第五批节能技术改造财政奖励项目实施计划。

  华泽铝电《炭素煅烧窑尾余热锅炉改造项目》是中铝公司08年实施的重点节能项目之一,主要内容包括对该公司余热锅炉系统进行改造,新建一座连续产水能力为125T/h反渗透除盐水处理站;改造原两台引风机并增加变频控制。预计项目实施后,年节约37700吨标准煤,所产蒸汽可达到生产、生活用汽标准,长期供中国铝业山西分公司使用,既节约能源,同时也使脱硫效率得到稳定和提高;对引风机系统进行变频改造,将使引风机在满足工艺要求的前提下处于最佳节能运行状态,直接降低电能的消耗量,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2007年节能技术改造财政奖励项目实施计划(第五批)的通知》(发改环资[2007]3295号)精神,共有24个项目获得国家节能技术改造财政奖励。项目完成后,预计可实现节能量98.34万吨标准煤。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