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曹红辉:宏观经济出现过热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1:26 《财富中国》

  伴随着GDP与CPI的屡创新高,宏观经济出现多年来少有的高增长与通胀并存态势,业内专家深为担忧。社科院专家曹红辉表示,07年无论股市还是楼市都在不断攀升,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的趋势也已更加明显。

  据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1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5%,创下近两年房价增幅的新高。而与此同时,国房景气指数已连续8个月环比上行。

  曹红辉认为,中国房价在上升过程中,债务收入比已经超过了国际水平和警戒水平,而且已经出现了恐慌性心理。

  此外,A股市场的泡沫问题也不容忽视,尽管近期出现了调整,但资本市场依然存在非均衡发展的问题。

  曹红辉表示,目前资本市场非均衡发展严重。主板市场中,如果大盘的蓝筹股占单一的权重10%以上,这本身就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说明发行的主体还是有限,扭曲了指数的含义,误导了市场和监管,造成资金过度的集中。

  曹红辉认为,尽管总体向好,但地产与股市的泡沫依然存在,宏观经济的过热已经出现了,这是不可回避的,而且这个过热很有可能明年还会加剧。目前看来,CPI指数高速增长的姿态在明年一季度仍将持续。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