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地方医改试水背后的强势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3:51 第一财经日报

  仇和

  2004年,南方周末发表《最富争议的市委书记》,仇和在宿迁市的一系列改革举措进入公共视野,其中,“卖光式”医改曾引起舆论广泛关注。此前,对于为什么要卖医院,仇和作答:“宿迁实在穷,财政投给医疗的钱杯水车薪,一点也不管用”。那么,卖医院的收入干什么用了?他答:“全部用于防疫和公共卫生。”

  2006年3月27日,也就是在仇和升任江苏省副省长后,《中国青年报》发表了《江苏宿迁首次回应卖光式医改》对这场医改表示肯定:政府全额出资办公共卫生;有效解决了公立医院的一个“顽疾”——红包和回扣……

  2007年12月24日,仇和履新昆明市委书记。

  陈光

  从1991年担任山东省诸城市市委书记起,到1997年进入菏泽市委领导班子,陈光把诸城全市272家国有(集体)企业全“卖”了,也全部扭亏为盈,陈光从此被戴上了“陈卖光”的帽子。

  陈光曾在会上表示:“10年改革,改来改去企业还是躺在政府的怀抱里。从今天开始,咱两家的关系变了,变成你注册我登记,你赚钱我收税,你发财我高兴,你违法我查处,你破产我同情。”

  2002年12月至今,在担任菏泽市委书记期间,再次主导当地5家国有医院改制。医疗环境差、财政无力补助已经成为菏泽市绝大部分医院碰到的情况。对于菏泽市来说,医改势在必行。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