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度大腕云集论“中国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4:21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才华) 12月22日“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高峰论坛”在央视国际第一演播室举行。

  此次论坛是2007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讲堂的收官之作,标志着2007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讲堂巡讲活动落下了帷幕。

  六大年度人物聚首收官巡讲

  论坛邀请了多位在中国经济领域的领军人物,有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中国人民大学舆论研究所所长喻国明、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正荣、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等六位,围绕着“中国制造”,针对“中国制造遭遇寒流”、“国际化合作”等内容进行深度地讨论,发表他们各自在经济大潮中总结出的真知灼见和他们独到的前瞻性理论。

  走向国际既要积极又要慎重

  “中国制造业是中国经济的之本,我们必须注意制造业的质量问题,因为制造业是我们的生命线,质量如果出问题可能毁掉中国经济全部的形象。”龙永图谈到中国的品牌需要长期积累,“我们现在有些中国企业积极在国际上推出自己的品牌,这种愿望是好的,但就怕一急砸了自己的品牌,砸了中国的品牌。所以我觉得中国企业在打自己品牌的时候,既要积极又要慎重。”

  林毅夫认为:“品牌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也相信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产品在国际上会有非常有影响的品牌。”

  林毅夫提醒国内企业家,品牌的维护成本是非常高的,对企业来讲如果资金需求后续力量不足,还是应该水到渠成。

  树立形象让世界了解中国

  “我从来不相信在弱国、穷国、在国家生意非常坏的环境里面可以诞生品牌企业。”龙永图谈到国家形象时表示,“经济年度人物大讲堂巡讲活动,走出去实事求是地把中国的经济情况向外国介绍,使全世界能够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制造,能够让中国企业到国外营造更好的外部环境。这样我们中国在国际上的形象以及外部环境会越来越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